燠黎

年更选手

kq./附属品(序)

  我第一次知道“兄弟”的含义是在十岁。


  那天他带我去博物馆,看见人群都围着林林总总展品最中央的一大堆泛黄的纸张。那是很久很久以前被被称为“词典”的东西,介绍上说,因为现在的社会打破了“家庭”的观念,所以它被废除,在以后也不会复兴。


  我拉着他凑了上去,脸几乎要贴上玻璃壁,但还是因文字太小只能看清最近的几行。


  “……出自《尔雅·释亲》:“男子先生为兄,后生为弟。”


  他轻声读了出来,又问,哥哥,我们算是兄弟吧?


  我没有立刻回答。这个世界似乎是乱的,我唯一能分得清的伦理关系只有编号的先后和姓名。


  我是江停,编号A0536。


  他是闻劭,编号A0537。




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