燠黎

年更选手

【kq】无境

*鬼魂k与入殓师停,【】内为原著内容

*可能有些ooc,不喜左拐



summary:我分裂成两个我,一个爱你,一个替我爱你。




  00.


  G市,第一医院。


  明亮的日光从天窗下投射进来,几朵白云从头顶上飘过,来来往往的轮椅和起起伏伏的小孩哭声灌满了门诊大厅,住院部也开始忙碌起来。


  这家医院的神经外科在全国是一等一的,每天都有不少外地人慕名而来求医问药,使得次次门诊部爆满。


  杨医生每天都是第一个到的,除去家离得近的缘故,医者仁心,他对于每一个病人都秉着尽职尽责的态度。


  “请二十七号x先生到第一神经外科就诊……”


  顶级医院的配置就是比小医院要好,隔音效果十分不错,杨医生甚至没有听清病人的姓氏。




  “咚咚咚。”


  “诶,请进。”


  杨医生还在替上一位患者打着报销单子,键盘“咔哒咔哒”地响个不停,他示意年轻人先坐下等他忙完。


  “哎呦不好意思,刚弄完,来,说下你的情况。”


  杨医生一边听着阐述一边看着以前的就诊报告,手边的茶水已经半凉,他看了好一会儿才抬起头望向他。


  “以前的检查都正常,但听你的情况……”他冲着年轻人哈了口气,摘下眼镜擦了又擦,然而没等对方开口他就抢答道——


  “总有被窥视感、经常觉得被跟踪……你确定你不是被害妄想?”




  01.


  22:00pm。


  这是一座城市安睡的时刻,星光点点的世界在眼中还泛着模糊感,忙碌的一天就此结束。


  被窝里的生物动了动,有些不情愿地伸出一条胳膊试探温度,下一秒就被冻了回去。虽说已是初春,可半凉意依然逼人,天生体寒的江停对此更是深有体会,裹了一件厚外套出门上班去了。


  在外行眼里,他的工作是“见不得人”的,长期处于那样的环境里似乎人也会变得孤僻,加上各种各样的规矩,不仅增添了神秘感,还吸引着众多毕业生加入。


  最近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案子,医院那边似乎也如虎添翼,使得工作量减少了许多,上一周更是一具尸体都没有。


  也不知道这样清闲的日子还能维持多久……


  江停刚推开殡仪馆大门,一个黑影就扑过来抱住他。


  “江停!”


  解行那亮晶晶的眼睛一眨一眨地望着他。


  江停刚来这上班的时候正赶上一个老师傅快退休了,等培训完江停他就安度晚年去了,解行这个有着满腔热血为国家做贡献的大学生才上岗,不然凭资历及能力,加上那段时间实在招不上来人,是绝对不会让这么一个小年轻来顶替的。


  小年轻却没解读到此时江停的心理活动,他突然放低了声音,冲着江停耳边说:


  “听说这片停电了。”


  江停疑惑地看了他一眼,然而解行把他没来得及说出口的“有手电筒”堵在了喉咙里——


  “我们来玩笔仙吧!”解行期待地看着他,然而江停想了一会之后拒绝了小孩的请求。


  “神鬼之说本就荒谬,何况这还是一个招鬼游戏,”江停摇摇头,继续说道,“我并不相信真的能唤来什么东西。”


  在繁华的大都市中,有关殡仪馆及入殓师的传说可不比什么“电梯惊魂”少,要是他真的相信,早就被吓死了,何况以前当警察的时候出过的现场比这恐怖的多了去了,唯物主义者


  然而解行十分没眼力见儿地试着开了下灯,发现毫无用处后就摆好了游戏用具,坐下后才想起来江停是拒绝的。


  “江停……”


  “……”被点名的某人心说这孩子是真不害怕。


  不过这个点了估计也没人来,江停于是乎答应了解行陪他玩一会。


  游戏开始。


  “笔仙笔仙,你是我的前世我是你的今生,如果你我有缘,请在纸上画圈。”


  蜡油滴到桌面上,红光映着两人交错的手,笔尖却丝毫未动。


  第一次来的会比较慢,后来就好了。江停想起之前的规则,耐心地又等了一会。


  “咔嗒。”


  挂钟的时针突然挪动了一格,那支笔也跟着运动起来,不受控制地在白纸上划来划去,四周只有蜡烛的火苗提供一小块光亮,浓郁的黑暗里好像什么都能发生。


  笔尖定住,接着画了一个圈。


  “它来了。”解行小声说道,伴随着蜡油滴到桌面上的“啪嗒”响声。


  “你们好。”


  还没等他们发问笔就在纸上自己写道。


  “?”


  以前解行对于“笔仙”算是觉得索然无味,但现在回想起来,自己玩过的招鬼游戏里似乎没有一个是像这样平易近人的,不由得有些惊讶。


  

  “请问你是怎么死的?”江停冷不防地来了一句。


  靠啊!!!解行崩溃地在心中呐喊,自己居然忘记告诉他不要问这个了!


  然而不知性别的阿飘脾气出人意料地好,痛快地回答了他。


  “我是被爱人杀死的。”


  笔尖停了一会,又写道,“不过我心甘情愿。”


  心甘情愿吗?


  跟他好像。




  02.

  

  问了几个问题之后他们就客客气气地把笔仙送走了,在收拾东西的时候解行突然问:“江停,你为什么干这行?”


  江停正在把笔和纸塞进箱子,面前的男孩跟记忆中的景象慢慢重合起来。


  以前江停也被问过为什么当警察,但当时的答案已经记不清了,在这之后没有人关心他当时的真实想法。只有辞职以后,一位在殡仪馆工作了许久的老前辈又重新拾起这个问题——


  “孩子,告诉我,你为什么要来殡仪馆当入殓师,来做处处受限的工作?”


  老人面目慈祥,让江停无法含糊其辞。


  “我爱人死的时候,没人给他好好整理仪容。”


  “他说过他会回来。”



  每个雾蒙的雨季都有不尽相同的悲喜,未来的不可预知被死亡碾过后也显得不那么令人齿冷。


  “一零零九”案后建宁恭州市局联手排查卧底,经历了两三个月也没什么结果,他们只好把警号为003的那位揪出来审讯一通。


  审讯很顺利,但谁说覆巢之下无完卵,等到后知后觉般地摸上门来证据早已被销毁,其作用聊胜于无,因为当时根本没有人怀疑江停。


  辞呈提交后那段时间已经差不多尘埃落定了,人们的话题不再是“缅甸”“黑帮”之类,而是鸡毛蒜皮的家长里短。“红心Q”和“黑桃K”就像是被是被信息化浪潮吞没的掌舵人,风波过后似乎没有人记得了,可总会有人替他们记得。

  


  【子弹没入虚幻的魔影,犹如穿过空气悄无声息投进了大火里。


  他手一松,九二式掉在身前,在火海中发出微不足道的咔哒一声。】


  江停敲完这两行字后就去补眠了,但他并没有睡着,而是静静地望着天花板。


  厚重的窗帘挡住了日光,他没来由地感到有些闷,起身打开了窗户,然而就在他转过身的那一刻,一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动摇了立场。


  那支笔静静地躺在他的书桌上。




  TBC.


  实在写不完了,先分开发,尽量不咕(?)



评论(10)

热度(6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